尽力给爱的人物展开另一片天地,
期间所有的错误和OOC均属于我,
他们拥有彼此,及其中缠绵的爱意

【楼诚】Love me again | 明诚有了个儿子 07

日子过得不紧不慢,悠悠间快过去半年了。

明楼这些个时日里,除了上班就是在梅园听戏。

抗日胜利了,汪伪政府倒台,他却成为了国民英雄。

现在的身份是军统情报局局长兼经济司财政顾问。

上班的地点,还是办公楼。只是全称变成了国民政府上海处办公大楼。

历来情报局局长都有个特点,永远不在该在的地方。

明楼很好地继承了这个特点。他不在办公楼,也不在梅园的时间,连朱徽茵也只能干瞪眼。

从前明诚在的时候,明楼也不喜欢他派人盯梢。

明诚的做法是次次被发现,次次夸大哥。

他大眼无辜地一眨一眨,嘴里全是:大哥好厉害!大哥怎么发现的?大哥你甩掉人的方法怎么那么高明!!

明楼知道他在卖乖,可他受用。

嘴里还是“好的不学,净跟着明台学胡闹了!”

通常这个时候明诚是站成一颗白杨,眼神诚恳,透着些崇拜:“大哥教训得是。”

回过头该操练的操练,该派人跟着的,继续派人跟着。

其实经常地,人还是会跟丢。

但是在明楼有意消失的情况下还能不跟丢的,明诚自认自己也做不到。

自己做不到的要求属下做到,就有些过分了。

明诚也不求这些人能做什么,只是大哥的身边多些人,他总是安心的。

后来朱徽茵也这么干,她的理由很简单:很多事情等着明大长官发号司令,但是找不到人!!!

然而明楼的态度是:发现一个,打残一个。

手下的人很冤,从前阿诚先生在的时候是这么干,现在也这么干。不过是换了个上司,长官就不认人了...

等到情报部可用的人越来越少,朱徽茵终于忍不住了,她想跟明大长官聊聊。

明长官只留她一个背影:“军校里没人了?”

意思就是态度照旧,人不够,军校里凑。

他是长官他最大,那就按他的意思来。从那以后,明楼的办公场地只有办公楼和梅园了。

这一天朱徽茵急急忙忙踏进梅园的包厢,台上还在唱着锁麟囊,明楼听得入神,手有一搭没一搭地拍着拍子。

朱徽茵顾不得那么多,好不容易又有了明诚的消息,她现在是觉得只有这位主子在的时候她们才能过个安稳日子。

“长官!”

明楼抬起了一只手,示意她别出声:“听完这段。”

朱徽茵只好在他身后坐了下来,她这会心里眼里全是明诚的消息,哪来的心思去听戏。但明楼看起来心情不错,她也不敢去逆他意。

好不容易听完了,她怕明楼还要接着下一段,赶紧出声:“长官!之前我们派着监视梁仲春的人有消息回来了。”

她看了一眼明楼,见他还是那副沉浸在戏剧里的表情,接了下去:“就在昨日,梁仲春去了趟天上人间。”

“哦?”

“额...是一间舞厅。”朱徽茵说得隐晦。

明楼示意她继续。

“是梁夫人亲自送去。他们坐同一辆车,在天上人间隔壁街的服装店停了,梁夫人携了一个人从前门出来。再去逛了别的些地方就回家了。”

“只是那天...”朱徽茵顿了顿“碰巧组织的人在天上人间有任务,我之前跟他们预先打了个招呼。今早收到信息说,在梁夫人逛街的那段时间,梁仲春出现在天上人间的洗手间。”

“我马上就来跟您汇报了。”

梁仲春花了大功夫去隐瞒他去舞厅的事,瞒的不是他自家夫人。而是明楼的人,那他要见人是谁,也就揭晓了。

“长官,是不是马上再派些人去武汉?”

“去长沙。”

“嗯。”朱徽茵点了点头。“啊?!”

“你有疑问?”

“属下不明白。”

明楼点了点头 “你是真傻。”

朱徽茵咬了咬牙:“请长官指教!!”

“你说碰巧有任务?你觉得这样碰巧的概率有多少?”

“...很少” 

“再者,你说,”明楼看着朱徽茵,“阿诚有什么非要跟梁仲春交代的事吗?”

“...应该没有”

明楼你一副你知道你傻了吗的表情看着她:“人家挖个坑,你就跳。”

“前日我收到个信息,军统有一辆运物资的飞机,运的什么不知道,目的地不知道,出发地是长沙,时间是三天后。”明楼看着她 “你说这个时候,阿诚非要去武汉看一次梁仲春,还碰巧让你的人发现了?” 包厢里安静了一阵。

“去长沙。”

“是!”

明楼看着朱徽茵离开,眼神暗了暗。

他知道这个消息是前天,那明诚呢?

越查下去,他心头那块阴影越大。

他的阿诚,为了离开他,到底准备了多久,下了多大决心,又可以做到什么程度?

从这小半年来收获的消息看来,虽是真真假假,明楼却看得出来,明诚是在游山玩水!

这个没良心的,他在这边吃不好睡不好,家里大姐唉声叹气,他倒是玩得开心。

明楼看着朱徽茵一次次带来的那些报告,堆叠在椅子上,已是半人高了。

越来越的,他开始不知道,人找回来了,然后呢?


评论(4)
热度(16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一字半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