尽力给爱的人物展开另一片天地,
期间所有的错误和OOC均属于我,
他们拥有彼此,及其中缠绵的爱意

【楼诚】Love me again | 明诚有了个儿子 22

明诚看着他好一会:“你昨天去买了张床安在那?” 他这句话说得很慢,隐隐藏着怒气。

“大姐她很是担心你,不告诉她我怕她又做出些傻事来。” 

“你该不会也是昨天才告诉她的吧?”

明楼沉默了一下:“前两天。”

“但我是今天才知道?”

“早些告诉你大姐要来,你还能挡着她不成?不过是徒增烦恼。”

“所以你问都不问就替我做决定了?” 明诚有些激动,声音都有些大了起来。

“阿诚...”

明诚摆了个停的姿势:“那书房是怎么回事?”

明楼回头看了看他们的床:“这床只有这么大,小明也睡上来就太挤了。总不好让小孩睡沙发,但如果你去,他肯定也不肯,我只好再买张床给他了。”

明诚看他一脸无辜,那口气怎么也咽不下:“那你呢?!”

“来者是客,你忍心让我去睡沙发?”

“你还知道自己是客。”

明楼往他这边走了两步:“我们之间还需分你我?”

明诚一咬牙:“怎么就不分了?!房子是我买的。”

“我昨天也往你账口拨了笔钱...”

“明楼!!” 刚吼完,就传来了敲门声。

“阿诚,怎么了?” 明镜的声音。

“爸爸,别在屋里打架,会摔坏东西的。”

接着是明镜敲了敲小明的头的声音:“外面也不行。”

明诚深吸了口气,才走过去开了门:“没事,大姐。我跟大哥在玩呢。”

明镜和小明一脸狐疑看着他。倒是明楼从他后面走来过来:“嗯。我们就是闹着玩。”

明诚不理他,抱起小明推着明镜就往楼下走:“阿香快煮好饭了,我们下去吧。”

明楼看着三人消失的背影,轻笑了开来,暗自松了口气。

阿诚可总算是跟他拗起来了。

他不怕明诚生气,倒着实怕明诚那把他当外人的态度。

就差没拿出秘书对外公关那一套,顶个笑脸客客气气地问声明先生好了。

这人一直以来就认死理,还是那种不知怎么来的死理。

刚开始教他学习之时,明楼谆谆教诲:“你本该跟真正的大家学习,如今我不过是拣了你尚未启蒙的便宜,可不要以此为准,往后你将真正看到整个世界。懂吗?”

小明诚点点头,也没说懂还是不懂。

后来明楼一次口误,说错了一篇文章的作者。

谁知明诚竟明台为此吵了起来。

小明台说大哥说的不对,大姐指着报纸给我看过的。

小明诚只说大哥说得都对。

气得明楼第一次想打他。

千方百计,可总算把“大哥也会错,如果明知大哥错了也不纠正,大哥往后会误入歧途的”的观念灌输给他了。

结果变成了天天在找明楼的错误,幸得明楼的学问做得可不假。

这么折腾了几天,最后明诚竟然还喊出:“你好女色。”

那时明镜公务繁忙,几天不沾地地各个地方跑,结果一脚踏进明家就听到明诚这一声喊。

二话不说就把明楼抓进小祠堂,从汪明两家的历史开始讲起,讲一段打一段。

小明诚在外急得团团转,偏生明台还嘿嘿嘿地转到他身边竖起个大拇指:“阿诚哥,做得好。”

完了明诚把明楼扶回房里,垂着头道歉。

自那以后,倒没有矫枉过正了。

他望着明诚离去的方向,眼光柔沐。

其实这事若是遇到明台都好说话,他也曾惹过几次明诚。

转过眼就跑到明诚身边把人抱住摇啊摇,一边摇一边撒娇:“阿诚哥我错了。” 弄得明诚可笑不得,也就原谅他了。

可明楼知道知己的性格,他做不来这事,就只好见步走步。

刚开始见着了人,怕稳不住也就不敢提。

过了几日,有信心稳住了,人却把他供着了。

只好想了个办法,把这种状态打破。

是个好的开始,他想。

他心里高兴,在饭桌上也不掩饰,笑眯眯就把菜夹给明诚。

明镜碍着小明的面,咳咳咳咳地咳,还是小明哒哒哒地跑去倒了水端到她面前:“姑姑吃慢点。我给你夹菜吧。”

明诚和明镜都狠狠瞪了几眼明楼,他却还是那副样子。

吃完了饭,明镜拉起了家常,话题多数都是在小明身上转。

她有意试探,倒也不敢光明正大问明诚当初离家的原因。

一是不知道明楼有什么打算,二是怕哄不回来。

明诚把跟小明的相遇从头到尾一一讲来,讲到周家兄妹时,明镜抬眼看了下明楼,又细细问了些周依的情况,明诚之前被明镜安排的相亲吓怕了,如今见她这个样子,怕她又起了红娘之心,只好含糊了过去。

小明坐在旁边,小腿晃啊晃,听故事般抬起头看明诚。

说到小明在孤儿院的遭遇,明镜和阿香都有些疑虑,明诚自己调查过,在小明面前却也不知道怎么说,倒是明楼把小明给抱起来上了书房。

明诚和明镜阿香在客厅聊了许久,最后还是以明天跟她聊周家生活为条件才把人哄上楼睡觉。

明诚刚这边刚好走到自己房前,就看见明楼从书房出来。

他原先也不是个爱闹别扭的人,这会不知怎的,看见明楼这张脸就来气。

打定主意不理他,进屋,洗澡,睡觉。

明楼跟在他后面进了屋,默默地看着他各种忙活,既不道歉也不惹他。

等到明楼去洗漱时,明诚是愈来愈气了:这人总是这样,事情不如他意就就此掀过。

他啪地一声直接就把房间的灯关了,睡了上床。

折腾了一会,又啪地开了盏床头灯。

明楼洗漱出来就是乌漆麻黑的一片,屋子里唯一的光源昏黄地照在了明诚脸上。

他忽然就感觉心软了起来,走了过去,明诚闭着眼在睡觉。

他扬起了一丝微笑,俯下身去,低低地喊了声:“阿诚...” 刚洗完澡带着的热气连着他呼出的气息,绕了明诚一脸,床上的人眼帘轻颤却还是紧紧闭着。

明楼把身子又弯低了一些,额头抵住了明诚的,用鼻尖去蹭了蹭他冰凉的鼻头:“我知道错了,你原谅我吧。”

床上的人还是不理他。

明楼叹了口气,直起了身,没走了两步,明诚转了个身。

他原先直躺在床上,双手环胸,一副生人勿进的样子。

现在转向了床侧,脸埋进了枕头,一只手张开,盖在了上面。

明楼听到声响转过身来,看到就是这样一幅画面。

他又笑了开来,黑夜里低沉的笑声让明诚把头埋得更深了点。

他擦了擦头发,又另一侧上了床,一手绕过明诚的身子,去关了他头顶的那盏灯。

躺下身来,手自然落下,环住了明诚。

另一只手摸了摸他的后脑勺:“阿诚,乖。”

被明诚用手肘揣了揣,又笑了笑,把他抱得更紧些:“晚安,阿诚。”


评论(31)
热度(20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一字半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