尽力给爱的人物展开另一片天地,
期间所有的错误和OOC均属于我,
他们拥有彼此,及其中缠绵的爱意

雷神3观后感

为锤哥疯狂打call!!!为基妹疯狂打call!!!这一次,锤哥终于不是那个大傻个了!!!他终于有了神的气质(所以说发型很重要吗?)!

雷神3有一个非常好的剧本,这个剧本建立在“诸神黄昏、奥丁之死”这个前提下。在这个悲剧性的话题下,锤哥跳脱的性格得到了很大的沉淀,而基妹那些小小的trick也成了无伤大雅的玩笑。
这是雷神系列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脱离了地球。事实上,作为复仇者联盟的一员,锤哥的身份一直很尴尬。雷神前两部虽然也展示了不少星球风采,但主战场都设在了地球,跟神之国没啥联系。反而像是时时刻刻在提醒人们,这个主角是复联一员哦。看了两部的雷神,你除了知道:“啊!神的宫殿原来是这样的”和“哦,神原来是通过彩虹桥环游宇宙的啊”,最多还有一个“噢!神住的地方好金黄金黄的啊”,对阿斯加德就没有什么印象了,反而无论是雷神1的小镇,还是雷神2的各个国家,都会有一种地球好惨的感觉。遗憾的是,最终我们还是不知道阿斯加德的各地的风貌,但至少这一次,主战场终于不是地球了。
漫威已经很好地形成了一套套路,既然一个超级英雄满足不了你们,我就放几个超级英雄进去,他们还有互动哦。这一次,地球有奇异博士。讲真,收拾好的、正!常!的!神兄弟真的惊艳到我了。原来Thor 不穿他那蠢爆的战甲披风,Loki 不带他那傻啦吧唧的头盔,是可以这~~么正常,这~~么帅的啊?!我真的很高兴,除了Hulk,地球终于有另一个可以耍Loki 的英雄了!!太不容易了啊!
这部电影里,最底层最底层的基调,应该就是奥丁之死了。基妹,就是从这里开始解脱的,而锤哥,也是从这里开始成长的。这对于万神之父,也不知道是不是个好消息——他的两个儿子,终于都长大了,在他离去之后。
Odin 有两句话我印象太深刻了,一句是:"I'm waiting for you.My boys." 另外一句是"I love you. My boys."
不得不说,抖森的演技真的很好,当Odin 说第一句的时候,基妹眼里的震惊;第二句时,基妹眼里的悲伤还有Odin 离去后基妹抖动的肩膀... “世上反派千千万,唯有Loki 得我心”,这是一个因为忽然发现自己尊敬的父亲原来是讨伐自己族人的王子,这是一个对着Thor 吼出“我从来要的不是什么王位,而是要跟你一样的平等!!”的弟弟,是一个被派来毁灭地球却被Hulk 打出了“我都呆掉了”的反派,是一个因为自己的原因间接害死了最亲爱的母亲而发狂的男孩... Loki 这个人物太多太多的变化,而抖森把他演得很好。他情绪饱满、机智、会抖机灵、诡计多端、经常搞些恶作剧,还有时不时背叛一下他brother,或者桶他一刀、或者假个死骗骗他眼泪,这不是个能让人恨得起来的反派。他是把度掌握得很好的熊孩子,在你恨不得拍死他的时候,他总会做些正好打在你心上的事来补偿,甚至为此受伤、搭上性命,但当你对他好,他又开始作死。在雷神3之前,Loki 身上还带着浓浓的莎士比亚式悲伤,他嘴上不说,但他用眼神、用行动一而再再而三地控诉所有的一切。终于,他等到了这个"s",Odin 说:"My boys." 那些常年的怨恨、悲伤,在父亲临终前的这两个"My boys"中消失了。他终于,又和Thor 回到了童年时的那种相处方式。我为他高兴,雷神3中,他是个跟着哥哥一起走的傻弟弟了。
而Thor ,在失去了母亲、失去了父亲、失去了锤子之后,终于开始成长了。他偶尔还是有点傻,逗Hulk 的那个傻笑就跟大金毛一模一样好吗?!而且开发了搞笑技能,被Hulk 甩过的神兄弟?哈哈哈哈哈哈,这个组合太好笑了。当时我都差点跟基妹一样站起来:"Oh,yes! That's the feel!" 了。
当失去了亲人,而且即将失去家园的时候,兄弟俩终于躺开心扉,开始正视对方了。Loki 第一次不带嘲讽、高兴的心态去正视Thor 的悲伤,他甚至学了Frigge 的魔法探监去安慰Thor,而Thor 也很可爱,他先扔了两块石头到弟弟的胸口,确定不是真人了,才往脸上扔。哪怕Odin 刚走的时候,他一脸深仇大恨地看着Loki,而Hela 一出现,他马上就跟Loki 同一阵线;在Sakaar 的时候,遇到Loki 也是第一时间让他帮他。他还是要和Loki 吵架、发脾气,但当不止他们两个的时候,他又可以马上收起那些怒气,和他一致对外,这才是家人应有的相处方式。
在电梯里,Thor 和Loki 进行了一段去还是留的对话,然后轻松愉快地以"Get help"游戏结束了整个话题。这终于不是那个以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别人的Thor 了,他没有对Loki 说“你应该”,“因为balabala,所以balabala”,他尝试去说服Hulk和Banner,去说服女武神,却把弟弟留在安全的地方。“如果阿斯加德还在,那将是你的后盾;如果没有,那至少你是安全的”,大概是这个意思吧。
而Loki,在这里唯一一次背叛Thor,是想把他留下。作为一个非常会审时度势的神,加上Thor 给他留下的“大傻个”印象,他非常明白Thor 回去对抗Hela 意味着什么,而且他在探监的时候就尝试说服Thor 留下,当然被Thor 拒绝了,所以这次他直接付诸行动。很!惊!喜!的是,锤哥竟然识破了!后面我回想了一下,他是在跟Loki 说完你很适合留下的时候拍了拍Loki 的背后,那个电击器应该是那时候放上去的。如果Loki 最后没搞这么一出,他可能还是会电完一脸无奈地说“sorry,我不习惯跟你一起作战,怕你坑我”之类的,这样的话锤哥还是没改霸道风格,他最终帮Loki 留了一条后路,无论他需不需要,抑或是最后怎么选择。
Loki 看着Thor 的眼神就像Thor 无数次看他作死的眼神,最后他还是赶过去了。他没有了母亲、父亲,忽然间来了个要杀他哥的姐姐,还要夺去他统治的人民,阿斯加德的二王子,怕的从来不是死,而是无聊,而没有了Thor、没有了那些看他恶作剧的人,是多么无聊的一件事啊。去的时候估计还带了骄傲——我,阿斯加德的二王子,人民的救世主,和对自己审时度势的自信——大不了打不赢就拜在Hela 手下咯,他也不是第一次做了。结果去了他哥又开始跟他斗嘴:"You're late.",我觉得这纯粹的就是感激你回来了又说不出其他什么,只好讽刺稍稍讽刺一下。哪怕到最后,Thor 依然执行着他的“护弟计划”,叫Loki 去拿地宫里Surtur 的头盔,既避开了Hela 的正面攻击,又可以让基妹拿到穿越时空的魔方。简直计划通!
锤哥的智商在这部里真的得到了很大的提升,他会套Surtur 的话、说服了Banner 和女武神、想到了逃出去时制造混乱的人物、坚定地执行了护弟计划、想到了对付Hela 的方法,嗯,了不起了不起。
最后“如果你在这里我真想给你个拥抱”和"I'm here",他是真的为了让他拿魔方才让他去的,而Loki ,既然选择了,又怎么会功成名就的时候离开?这可是那个调皮而又机智的小王子啊!
"Asgard is not a place,it's people."
肩负起家国人民的锤哥以后都要这么机智了吧,忽然有些怀念那个无忧无虑的大王子了。

ps:这部电影真的真的很好笑!!

1.Loki 你真的不羞耻吗?!那个话剧我看了都羞耻啊!!

2.锤哥在那里balabala地控诉基妹8岁那年捅他一刀,为什么有种像家长打报告的即视感?当年你是不是也这样跑到Frrige 面前:“妈,Loki 他捅我!他才8岁!”(认真思考:8岁是个重点吗🤔)而且基妹你到底回忆起什么了,为!啥!笑!得!那!么!甜?!

另外:你们真的不去结婚吗?!!请你们去结婚好吗?!!有本事拥抱有本事你放出来啊!!

评论(4)
热度(107)
© 一字半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