尽力给爱的人物展开另一片天地,
期间所有的错误和OOC均属于我,
他们拥有彼此,及其中缠绵的爱意

诶,你头上的心心呢?

【越界】【夏邱无差】

Warning: 之前发过的重修版,我果然不适合写可爱风......


一夜醒来发现自己有超能力会怎样?夏宇豪只花了5分钟就接受了这件事情。

难得的清晨,妈妈没有很早就出门上班了,他从洗漱间出来,就看见餐桌旁的妈妈头上顶着一排粉嫩嫩的心心。夏宇豪揉了揉眼睛,又掐了掐自己,确认不在梦里后才往餐桌走去。路过窗边的时候他往下看了看,好像有,又好像没有。边吃早餐边往妈妈头上看,在夏妈妈忍不住要开口问他前,他终于塞完了所有的食物进口,然后逃了出去。跑到王家兄弟家只花了4分钟,看着两人头上那一排违和的心心,他咽了所有的疑问,在最后1分钟接受了“自己忽然能看到认识的人头顶上的心心”这件事。

他有些紧张,又很高兴。一想到邱子轩头上也会顶着这么一排心心,就觉得很好笑。在觉得搞笑的同时,心底还冒出了一些高兴。他还分不清好笑和高兴的区别,所以就一直咧着嘴跟在王家兄弟背后。


刚走到门口就有些懵了。信息量太多了,几乎每个人头上都顶着的至少一个心心。他并不知道“转学过来的不良学生”、“自带一对CP转过来的人”、“排球队队长看上的男人”、“陈家均的情敌”、“邱子轩的爱徒”、“下一届最佳主攻手候选人”等等名号早已随着他的事迹传遍整个志宏中学。他一边怀疑自己是否认识那么多人,一边揉着眼睛低着头看路。

一个人,如果头上多了些什么东西,跟他讲话时,很难忍住不往上瞄。他面前的王振文已经一副忍不住要打他的样子了,但夏宇豪往上一看,8颗半闪亮亮的心心。他不得不承认,视线在王振文愤怒的脸和头上闪亮的爱心间转移,真的非常有乐趣。

他又往隔壁看了看,振武是7颗。这里面有4颗半应该是因为救了振文给的,毕竟王振武是个弟控。

他又转过头去看着空荡的操场,如果子轩头上的心心比王振文多…… 想着想着又忍不住笑起来。


警觉的野性让他没错过那个冲他而来的人,那是曾正凡吧。夏宇豪被对方头上的3颗心震住了,他原本以为是负的。曾正凡主任仍然没有对他客气:“你!站在走廊发什么呆?!不知道很容易害人被撞到吗?!” 夏宇豪看着曾主任的脸色,又瞄了瞄他头上的心心,没有获得观望王振文时的有趣,倒是有些感慨:以前听他说话总觉得他想找茬,现在就能听出他的言外之意了。也许子轩讲得没错,他也不是故意来针对我。“谢谢主任,我会注意的了。” 夏宇豪笑着说,然后拖着隔壁一脸惊讶的王振文走了。至于王振武?王振文在手,还怕人跑了不成?

没走两步王振文就缓过来了:“诶!你今天好奇怪啊!叫曾正凡主任,还对他说谢谢?!还有!你看我那什么眼神?!你知道我花了多少努力才忍住不打你的吗?!”夏宇豪笑着说:“哦,我就是忽然发现人间有真爱罢了。” “哈?” 王振文觉得自己的脑回路可能一时跟不上。夏宇豪拍了拍王振文的肩膀:“我以前不知道你这么喜欢我,好兄弟!!”这次没等王振文反应过来,旁边的王振武直接伸手把他捞到怀里,停了下来。一脸凝重地跟他说:“别靠太近,智商会下降。”

王振文的头有些疼,今天身边这两个人好像都有点神经。他想了想,还是赶快去排球队吧,虽然队长也比较神经,但至少子轩学长和小小学姐还是很靠谱的。


夏宇豪在训练场门外踌躇了1分钟。他的心跳有些过速。好想知道子轩头上有多少颗心,又很怕。他也不知道自己怕什么,毕竟王振文跟他多年好友,除了自己的妈妈,要找一个超过他的人,确实很难。他一边安慰自己,一边鼓起勇气,眼一闭,一脚踏了进去。

又猛地跳了出来挪到旁边。太多了!邱子轩身上围了一圈的心心。他甚至来不及数。他的心跳好像比之前更快了,从早晨开始就一直围绕着他的欢乐,在这个时候达到了顶点。他咬了咬嘴唇,拍了拍自己的脸,让自己没那么明显,才回到门口。

邱子轩身上的心心不见了。

夏宇豪眨了眨眼睛,还是没有。他抬手揉了揉眼睛,还是没有。于是他转头看看了500米开外的操场,那里有位不知名的路人甲,头上隐隐约约的一颗心。 他转过头来,看着浑身清清爽爽抱着手臂的邱子轩。这只能证明我跟子轩是跟别人不一样的。会不会子轩的心心不在头顶,在背后?他一个百米冲刺想冲到邱子轩背后,结果在他踏进训练场的一瞬间,邱子轩身上又围了一圈心心。他一个急刹,想到了一种可能,又往门口冲去。这次他踏出了一只脚,回头看,心心还在。

另外一只脚也踏出去,消失了。

所以这是什么?神奇训练场吗?


邱子轩看着夏宇豪在门口进进出出,一时惊恐、一时开心、一时挠头。他忍不住感叹:好好的孩子怎么就忽然傻了呢?真是看少一会都不行。

“夏宇豪!”——夏宇豪条件反射地立正——“在那干嘛?!还不赶紧过来练习?你时间很多哦?”邱子轩喊他。“哦!来了来了。” 夏宇豪挠了挠头,还是进门了。

“就是,明明是个菜鸟,还不认真练习!” 陈家均一脸不屑看着进来的夏宇豪,对方也抬头看着他,一脸复杂。“你干嘛一脸便秘地看我?” 

也许是因为你头上第5颗半的心心一直在亮起-熄灭中循环吧,夏宇豪没把心里话说出来,他最后说:“哦,觉得你也不容易。”结果那半颗坚挺地活了下来。


邱子轩拿记录本敲了敲夏宇豪的肩膀:“这是今天的特训,你跟我过来。”陈家均看着邱子轩准备领走夏宇豪忍不住出声:“学长!你今天又不看我们训练啊?!” 邱子轩回过头来对他说:“你们有小小和振文看着,训练计划我们都跟教练讨论过。现在的重点是,夏宇豪对战术的记忆还不够深刻,而且他虽然有天赋,但毕竟起步晚,基础要更加抓紧。所以他训练的内容跟你们是不一样的。等他过关了,我再安排你们融合。”“哦……” 陈家均虽然不满意这个结果,但是子轩学长说的也并没有错,所以他把这个罪怪到了夏宇豪身上。夏宇豪眼睁睁看着他灭掉了1颗半。

“你们好好练习,敢对不起我的训练计划我就k 你!” 邱子轩拿着记录本指了指陈家均。“好!我会努力的,学长!” 看着忽然间精神起来的陈家均,夏宇豪摇了摇头。这个人太好哄了。

他又看了看邱子轩身上的心心,背后不存在的尾巴仿佛都要翘起来了:子轩更喜欢我。子轩比其他人都喜欢我。这个认知让他整个都沉浸在一种幸福里,夏日的阳光圈着他,他看着走在他前方的邱子轩,忍不住想伸手去拉他,又用脸蹭了蹭邱子轩送给他的排球。他看着自己手上的排球就忍不住笑,贺承恩说邱子轩以前从来没把球送过给别人—— 他是特别的。他为他忽然又意识到一个真理而感到高兴,终于忍不住亲了一下那个排球,又觉得有些羞涩。他拿食指轻轻勾住邱子轩被风吹起来的下摆,舔了舔嘴唇,好像自己完成了什么秘密任务那样笑了起来。


要打基础,同时还要记战术,邱子轩要求夏宇豪在练习基础的同时,快速到达指定的位置。例如同样是颠球,邱子轩在不同的位置给夏宇豪发球,要求他准备地把球颠到具体的位置。在训练的间隙,邱子轩也在给夏宇豪做心理建设。他见过太多的运动员,有很好的天赋,却因为一次失误后的心理没建设好,又或者是被对方攻破了心理防线,导致在场上溃不成军。

他不希望夏宇豪也经历这样的事情,但他又知道这是对方必须面对的。他有些时候想着要好好护着夏宇豪,不让他经历磨难,又有很多的时候希望对方成长得更快、更好。他看着眼前的夏宇豪,就好像看到了很多年后那个成熟、强大却还不失真心的夏宇豪。他很庆幸自己经历过他的成长,又很遗憾往后可能没办法再参与他的人生。

他对他说:“排球是个团体的运动。”“不是你一个人很厉害就会赢,当然输了也绝对不是某个人的责任。”“无论出现怎样的结果,都是整个球队,包括场上场下所有人。我、小小、振文,还有教练,在场上的你们和场下的我们,是我们所有的人共同的选择让它产生的。”

“你不要有太大压力,跟着你的心去做就好。”

夏宇豪皱着眉毛对他说:“但是你压力很大吧?”邱子轩愣了愣,他笑了一下:“是。这是我高中最后一次联赛啊。我当然紧张。”他看见夏宇豪抿紧了嘴唇,又笑了笑:“可是就算输了,我应该会很伤心很伤心,但我还是不会放弃啊。我还有大学,我还可以修咨询科学系和运动健康科学系。我有很多很多的选择,所以不要怕,夏宇豪。”

“你不会辜负我,只要你别辜负自己。”

夏宇豪发现了,自从见到邱子轩,他的视线就不太正常——总是有些模糊,像是隔着磨砂玻璃在看东西。现在这一层磨砂更严重了。他看见邱子轩身边的心心在旋转,它们围成一个圈圈把邱子轩圈起来。阳光从隔壁洒下,他好像听到每一颗心都在跳跃着说:“好喜欢他~ 好喜欢他~ 我好喜欢他~”

他忽然发现,那是他自己的爱心。那么邱子轩的呢?夏宇豪吸了两口气,走到邱子轩身边,绕了一圈又一圈,从头顶看到脚掌,甚至想翻翻他的裤袋,看看是不是藏在里面。

可是没有,一个都没有。

邱子轩看着夏宇豪忽然沉重的表情,那样的表情太不适合他了,他忍不住出声:“怎么了?你丢东西了?”夏宇豪看着那些还围在邱子轩身边旋转的爱心,他是丢了东西,也找到了,却拿不回来。他摇了摇头,吞下那些涌到喉边的苦涩:“我只是有些累了。”

他从来没有想过邱子轩会不喜欢他,以致于在被现实狠狠地甩了一巴掌后,无力反抗。他有些恍惚地想着,这也许是个梦吧?本来忽然间获得超能力这种事情就很奇怪啊,他又不是蜘蛛侠。而且邱子轩对他那么好,他笑得那么好看,怎么会不喜欢他呢?他又看了眼仍在邱子轩身边旋转的爱心,那让他感到真实。

原来我这么喜欢他啊。

他慢吞吞地收拾东西,往常的活力似是一瞬耗尽。邱子轩哪敢就这样让他走回家:“你到底怎么了?身体不舒服吗?是不是训练过量了?我们去校医室看看?”夏宇豪看着他担心的神色。这是假的吗?不是。所以为什么要在意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?头顶上没有那几个心对你而言很重要吗?以前那么多年都看不到的东西忽然看到了,就特别值得在意吗?他忽然又有些释怀,就连曾正凡和陈家均都不是真正讨厌他,他怎么会怀疑子轩不喜欢他呢?

他想上前跟邱子轩说,跟他说他喜欢他,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。他感觉到自己的眼眶开始发热,鼻子有些酸软,他看着那些仍在邱子轩身旁旋转的爱心。在17岁的这一个夏天,在一个平凡的午后,他看着面前的少年,忽然意识到,自己原来是那么,那么地喜欢他。喜欢到心脏涨涨的,喜欢到控制不住地想跟他拥抱,喜欢到哪怕知道对方可能不喜欢他,仍然为自己喜欢他这件事感到欢喜。

他往前走了一步,却被阳光晃了眼。忽然就感觉到自己的下巴被一只手抓住了,那是邱子轩:“怎么了?眼睛疼?” 眼前的邱子轩太近,他忍不住往后退了一步,他还没做好这些情绪释放给邱子轩的准备:“没。”他看见邱子轩眼神复杂地看着他,抬起手,像是要抱他,又收了回去:“那就早点回去吧。”


回去的时候,夏宇豪知道邱子轩偷偷地跟在他身后,隔着几十米。他又想到了那些爱心。他想着他要赶紧回去睡个觉,忘掉这些乱七八糟的,明天起来就去跟邱子轩告白。

他想了想,又觉得应该先给对方做个心理准备。一回头,就愣住了。白色的校服、宝蓝色的校裤、圆圆的眼镜,那一张很好看很好看,怎么看都不厌的脸,这一切他都看得很清楚。还有包裹着邱子轩的那个很大很大,有教学楼那么高的爱心,因为太大的原因,颜色变得很浅很浅。

他忽然明白了,当他在邱子轩身边时,那些特别模糊的视线。他原以为那是因为太喜欢他,自动给他加上的光环。他看着邱子轩向他一步步走来,看着那些围在他身边的,自己的爱心。

有些想哭,又很想笑。

他在他的爱里,却一直说找不到。


他跑过去抱住了邱子轩,他太想亲吻他了,最后却只在他额头留下了一个吻。

在邱子轩错愕的眼神里,他笑得像只偷到了米的老鼠。

又不死心地在邱子轩的唇上啄了一下:“我喜欢你,像你喜欢我那么喜欢你。”

这个世间最好的事情应该是:我喜欢你,刚刚好你也喜欢我。



后来的一天,他跟邱子轩在楼顶看着楼下的王振文跟王振武。

邱子轩靠在栏杆上,托着下巴,背诵着很久很久之前看过的一句话:“有人认为,爱是性、是婚姻、是清晨六点的吻、是一堆孩子,也许真是这样的……”他转过头来:“夏宇豪先生。但你知道我怎么想的吗?我觉得爱是想触碰,又收回手。”

夏宇豪想抱着邱子轩,想跟他来一个激烈的吻,想把对方揉进自己的身体里。最后却只拿额头轻轻撞了他额头一下。






评论(9)
热度(14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一字半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