尽力给爱的人物展开另一片天地,
期间所有的错误和OOC均属于我,
他们拥有彼此,及其中缠绵的爱意

不浪漫罪名

【越界】【夏邱无差】

夏宇豪经常吐槽邱子轩是个不浪漫的男人。

“邱子轩,你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
“距离期末考48天?”
“是我们相识100天!!”
“哦。”
“你想要什么礼物吗?”
“你期末考及格?”
夏宇豪怒视他:“邱子轩!”
邱子轩平静地回视,过了一会夏宇豪低下头来:“你不要说又是为了我好。”
邱子轩很严肃地看着他:“我是为了我自己。”
“为了我以后不会自责……”
“为了你以后不会自责……” 异口同声。
夏宇豪挠挠头:“啊!你老是这样。”
“我说的是事实。”
“你就不能给我一点动力?”
“你不能自己给自己动力吗?”
“我能,但是我想你给我啊!”
邱子轩看着他没说话。
过了好一会,夏宇豪撇着嘴,很委屈的说:“你就不能跟我说'为了我好',让我'为了你'、'为了我们' 努力一下吗?”
“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……”
“停!”夏宇豪做了个暂停的手势:“你真的太理性了!”
“你现在才知道已经晚了。”
夏宇豪眼睛都亮了起来:“怎么晚?意思是就算我嫌弃你理性你也不会放过我?”
“意思是就算你嫌弃我理性我也不会改。” 邱子轩说完就转身回家了。
“啊!”夏宇豪狠狠地抓了一下头发,又狠狠地跺了几下地面,他想“哼”一声背过身去,沿另外一条路回家以示他的愤怒,但他看了好一会邱子轩的背影,还是追了上去。

邱子轩考完学测的下学期,夏宇豪上学后非常努力学习。王振文有次实在没忍住疑惑,他摁住夏宇豪正在奋笔疾书的练习本:“你最近干嘛啦?那么热爱学习?”
夏宇豪还没从公式里缓过来,一脸茫然地看他。
忽然王振文像发现唯一的真相一般,他挑了挑眉毛,指着夏宇豪说:“哦~ 我知道了,为了子轩学长是吧?”
夏宇豪缓过来了,他忽然理解邱子轩了。现在他的胸中有着汹涌的爱意,每一次的心跳声似乎都在叫着那个人的名字,他的头脑有些发胀,忍不住笑了又笑,好似忽然发现了一个小秘密。他摇了摇头,对着王振文说:“没,我是为了我自己。”

吃完晚饭两人一如既往地在邱子轩的房间学习,邱子轩把房里的沙发搬走了,换了张跟夏宇豪房里差不多的矮桌。
平日里夏宇豪很喜欢在桌子下拿腿撞撞他、蹭蹭他,今天反常的安静。
邱子轩放下了自己的备审资料:“今天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夏宇豪闻言放下笔挪到他身边,他靠近了一次,又再挪近了一点:“没啊。”
他看着邱子轩:“你是不是很喜欢很喜欢我?”
“神经。”邱子轩扶了一下眼镜。
夏宇豪拉起邱子轩的一只手,把脸贴了上去,他蹭了蹭,想起今天的心情。
他想着邱子轩对他的好、邱子轩每次跟他的强调“我是为了我自己”。他想邱子轩是抱着怎样的爱意对他说这话的,又想邱子轩是怎样克制住了自己的爱意,不让它成为夏宇豪的丝毫负担的。他想邱子轩每次在“我是为了我自己”这句话背后承担了多少东西,他想邱子轩每次看着他说这话时,是用什么样的温柔包裹着他。他想着这些,胸中一直翻滚着那些爱意忽然就柔软了起来,他忍不住又蹭了蹭邱子轩的手,又挪近了一些,像新生儿本能地靠近温暖和爱那样。

他想起相识100天时邱子轩在他书包里放的玫瑰 —— 一支没有刺的、开得很美的玫瑰 —— 上面绑了张小纸条:献给小王子的玫瑰花。
他看着邱子轩的眼睛,忍不住伸手去把它们遮住,在吻下去前,他说:“我很喜欢很喜欢你,邱子轩。”

谁说邱子轩是个不浪漫的男人?






#关于玫瑰#
夏宇豪晚上从书包里摸出来这朵放在透明盒子里的玫瑰时很是兴奋,只是到了第二天他就闷闷不乐了。邱子轩看他一路心不在焉,揉了一把他的后脑勺,问:“怎么了?”
“你的那朵玫瑰。”
“嗯。”
“凋了怎么办?” 夏宇豪满眼的担忧。
“我可不会凋。”邱子轩无辜地眨眨眼。









评论(9)
热度(2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一字半句 | Powered by LOFTER